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親職園地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1. 別寵壞我。我很清楚我不應該得到我所要求的一切 我只不過探探你的意思罷了。
  2. 別害怕對我堅持些。 我寧可如此 。你的堅持使我覺得更有安全感。
  3. 別讓我養成壞習慣。 在壞習慣還在醞釀的初期, 我還要靠你來發現它。
  4. 別讓我覺得我比實際上的自己還要小。 這樣只會讓我愚蠢地充“老大”罷了。
  5. 如果可能,請不要在別人面前糾正我的錯誤。如果你能在私下裡悄悄地告訴我,我會更注意改進的。
  6. 別刻意保護我避免承受後果。有時,我必須學習痛苦的滋味。
  7. 當我道出“我討厭你”這句話時,請別太難過。我所討厭的,並不是你本身,而是你那挫折我的威力。
  8. 別太注意我的閒愁悶氣。有時這些愁悶會帶來我所需要的注意。
  9. 別對我咾叨。如果你這麼做,我只好以裝聾作啞來保護我自己。
  10. 別輕易對我許諾。請記住一旦諾言落了空,我是多麼地沮喪。
  11. 別忘了我不能很完整明確地表達我自己。這就是我總是不能十分“精準”的原因。
  12. 別過份地要求我誠實。這樣我很容易被驚嚇得說出謊話來。
  13. 不要前後矛盾。這會徹底地困擾我,並且使我對你失去信心。
  14. 當我提出問題時,請別耽擱著不回答。如果你總是這樣,你會看到我再也不問你問題,而從其他方面找資料。
  15. 別告訴我說我的害怕是無謂的。那的確是存在的。如果你試著了解我的害怕;會使我感到安心一些。
  16. 別認為向我承認你的錯誤會有損你的尊嚴。如果你能誠實地向我道歉,將使我對你感到無限的溫暖。
  17. 別忘了我是多麼飛快地成長著。要與我保持著同樣的成長速度,也許對你並不容易,但請你儘量試試看。
  18. 別忘了我喜歡實驗。若沒有實驗,我無法了解真相,所以請你忍受我的實驗吧。
  19. 別忘了,如果我沒有了解的愛意,我就無法茁壯。但是我無需告訴你,你說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