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9學年度4月份園訊與餐點表

中山大學附設幼兒園2021年4月份園訊

親愛的家長您好:

春暖花開的四月來臨嘍!緊接著是孩子們最開心的兒童節了!童年是一生最美妙的階段,純真且美好!今年幼兒園致贈每位幼兒一個可愛的實用書包,全體教職員工向每一位天真活潑的小寶貝們說聲~兒童節快樂!希望每個寶貝快樂成長,做陽光下無憂無慮、最幸福的寶貝,勇敢迎接生命中的挑戰!讓我們一起回憶童年,用最純淨的心靈與孩子一同度過歡樂的兒童節!

三歲以前是視力發展的黃金時期,但3C產品的普及,增加了近視防治的難度,本月份我們將【視力保健】列為健康衛生保健教育的重點。4月16日(星期五)將為全園幼生進行視力保健宣導。亦提醒您,睡眠對孩子的重要性也不可忽視喔!充足睡眠、規律作息,以及健康的飲食,加上正確的用眼習慣,才能讓孩子的視力又好又棒唷!

謝謝家長好朋友們參與我們的親師座談會,且踴躍投遞了回饋單,您的寶貴建議都是我們成長、進步的動力,感謝所有的回饋!

幼愛閱計畫的新書繪本已陸續到園了,本月份開始,我們將持續推動閱讀活動,希望接下來的閱讀活動,能讓我們的孩子喜愛閱讀、習慣閱讀,進而提升「能力、知識、認知」等技能。也希望藉由閱讀增進親子關係,親子共讀最難能可貴的,就是與父母親的情感。親子共讀的過程裡,無論是因為故事的內容、圖文引導的關係,都讓彼此間有不少互動。無論是床前故事的模式,還是讓孩子坐在懷裡的姿勢,這種「一起看書」的儀式感,都可以讓孩子感受到「爸爸/媽媽此刻是只屬於我的」。藉由閱讀來拉近彼此的距離、創造相同的回憶,提升彼此的共感體驗,也可以讓孩子更加敞開心房,讓親子關係更密切唷!

4月份活動預告

  • 4月1日(星期四):迎接歡樂的兒童節,我們設計了幾項闖關活動要與孩子們一同歡慶,請於8:30前到校享用早餐並稍做準備,別錯過好玩的闖關遊戲唷!
  • 4月4日(星期日)為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同一日,於前、後日補假,形成4月2日(星期五)~4月5日(星期一)四天連續假期!
  • 4月9日(星期五):慶生會-請4月份生日小壽星當天8:30前入園,晨會時光接受我們誠摯的祝福!
  • 4月12日(星期一):大班畢業照拍攝-請畢業生於8:30前入園,準備拍攝事宜。
  • 4月16日(星期五):視力宣導-全園幼生請於8:30前入園,進行保健宣導活動。
  • 4月20日(星期二):為提升本園師生災害防救應變能力及熟悉相關流程,將進行複合型災害避難演練。
    本學期視力檢查時間:4月22日(星期四)-幸福班 4月23日(星期五)-快樂班
  • 4月份快樂健行日:4/8 (週四)、4/15 (週四)、4/21 (週三)、4/29 (週四)
  • 4月15日(週四):我們要搭乘小白公車到海資系標本室進行參觀及闖關活動。
  • 春暖花開的美好時光,4月21日(星期三):全園師生前往『西子灣沙灘會館』玩沙、野餐;當天請於8:30前到校準備。
  • 預告:5月1日(星期六)勞動節-適逢週六,往前補休假一天(4月30日勞動節補假)。敬請家長預先安排幼兒照顧事宜!
  • 連假期間,為防範季節性流感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請務必督促幼兒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個人保健衛生,避免出入人多的地方、減少群聚與密閉空間,以降低病毒感染機會。 


國立中山大學附設高雄市私立幼兒園109學年度4月份餐點表

日期

早上點心

午餐

下午點心

4/1

鮪魚吐司、決明子茶

五色蔬菜佐鮮菇日式雞湯拉麵

絲瓜芙蓉粥、水果

4/6

玉子燒、枸杞茶

羅勒番茄蘑菇義大利麵、玉米濃湯

南瓜高麗菜肉絲粥、水果

4/7

蔥煎餅、豆漿

營養滿分鮮蔬蛋炒飯、紫菜豆腐味噌湯

番茄什錦湯麵、水果

4/8

法式吐司、鮮奶

鮮菇炒雙花、時令蔬菜、鮮魚燴豆腐、蘿蔔排骨湯

地瓜綠豆湯、水果

4/9

香菇肉末麵線

黃瓜燴丸片、時令蔬菜、糖醋肉片、枸杞薏仁鮮菇湯

關東煮、水果

4/12

愛的穀粒粥

五色蔬菜佐咖哩雞丁湯麵

黑糖捲、水果

4/13

香蕉鬆餅、麥茶

金黃鮮菇雜炊飯、鳳梨苦瓜雞湯

枸杞鮮菇麵線、水果

4/14

蘿蔔糕、豆漿

高纖鳳梨耳片、蒜香高麗菜、芝香海帶芽、冬瓜百頁湯

桂圓紅豆薏仁湯、水果

4/15

鮮奶玉米脆片

薑汁燒肉、時令蔬菜、黃瓜嫩蛋、蔬菜丸子湯

白菜餛飩湯、水果

4/16

肉羹湯

金瓜炒米粉、海帶芽豆腐味噌湯

翡翠吻仔魚粥、水果

4/19

鍋燒細麵

五色蔬佐蘋果雞丁咖哩飯、紫菜蛋花湯

芝麻包、水果

4/20

玉米濃湯餃

飄香四溢懷舊古早味海鮮湯麵

雞茸玉米粥、水果

4/21

蔬菜煎餅、豆漿

甜豆炒磨菇、高麗菜佐木耳、玉米粒炒蛋、青菜豆腐番茄湯

南瓜甜湯、水果

4/22

草莓吐司、鮮奶

洋蔥炒蛋、時令蔬菜、京醬肉絲、脆瓜鮮菇雞湯

麻油芙蓉麵線、水果

4/23

粿仔湯

五色鮮蔬什錦炒麵、蕃茄鯖魚豆腐湯

營養長豆小米粥、水果

4/26

日式豚骨拉麵

鮮蔬沙茶雞肉燴飯、玉米排骨湯

綜合包、水果

4/27

香蔥蛋餅、枸杞茶

香滑牛奶鮮菇蔬菜燉飯、滷雞腿、羅宋湯

蘿蔔糕湯、水果

4/28

吐司南瓜濃湯

香菇玉米筍、鮮蔬佐木耳、青椒嫩蛋、金針菇豆腐味噌湯

銀耳紅棗地瓜湯、水果

4/29

煎餅、豆漿

馬鈴薯燉肉、玉米蝦仁炒蛋、時令蔬菜、吻仔魚莧菜湯

關東煮、水果

  • 本園高湯以大骨熬煮,不添加味精。
  • 每週三為【蔬食日】,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 本園午餐供應國產豬肉:高雄肉品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經防檢局派駐之獸醫師查合格後放行使用。
  • 為健康考量,本園不以油炸食物供餐。
  • 每天皆附當季水果,餐點因氣候、時令或配合市場無法購得時,園所可做權宜調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