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9學年度12月份園訊與餐點表

中山大學附設幼兒園2020年12月份園訊

親愛的家長您好:

轉眼間,一年又快過完了!時序進入繽紛、歡樂的十二月,聖誕鹿鈴即將敲響,時光的車輪又留下一道深刻的印痕。伴隨著冬日裡溫暖的陽光,滿懷著喜悅的心情我們的聖誕節活動又將來臨嘍~

去年,我們首度響應高雄長庚兒童內科部川崎症中心郭和昌醫師的活動,帶領園內孩子募集家中玩具至醫院贈與病童,許多病童收到玩具,歡欣雀躍,忘記就醫恐懼。今年,高雄長庚兒童內科部川崎症中心努力營造『友善醫療環境』;除了募集二手玩具,還策畫了『讓兒童關懷病童』,結合著色繪圖的方式讓孩子表達對病童的關懷。請您可以與孩子一起發揮愛心,將家中二手玩具、書籍捐給病童之外;圖畫紙已於11月提前發回了,期待您與孩子一同寫下對病童的關懷與鼓勵!若要響應捐贈活動者,請於12月22日(週二)前,轉交班級導師或行政辦公室。今年,我們要繼續分送關懷與愛心,讓滿載正能量的氛圍,充溢在我們的生活中,陪伴所有的孩子溫暖成長!

在這個溫馨、感恩的季節裡,我們將於12月25日(星期五)下午15:30~17:00,舉辦『2020幸福聖誕親子活動』。今年,我們規劃了舞台,要讓每班孩子上台表演;在此,也要徵求幼兒或家長有意願上台展現個人才藝表演者,皆可報名唷!當天上台表演者,一律可獲得園方頒發的最佳表演獎~還有小禮物唷!歡迎大家於12/11(週五)前踴躍報名,報名請洽各班導師或園方唷!誠摯邀請您騰出時間陪孩子一同參與我們的活動,活動詳細內容將會另發通知及邀請函,敬請期待!

時序進入秋冬,全球COVID-19疫情持續上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12月1日起將啟動【秋冬防疫專案】。目前園內也持續積極防範各類病毒,為了讓幼兒身處較健康、安全的環境中,各班加強勤洗手與物品消毒;園內將恢復實施家長與訪客未戴口罩不得入園、放學時刻家長一律至門口等接。在園內,每天上、下午我們會測量並記錄體溫,幼兒書包中,請放置3-5個口罩以供備用;本園提供幼生口罩於臨時性發現幼兒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時配戴,不提供一般之使用。若幼生有上述情況發生,園方會通知家長,請儘速陪同幼兒就醫,返家休息。

再次提醒:「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除此之外,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地方,共同執行校園與居家清消動作。讓我們一起落實執行,一起對抗所有病毒。
 

12月份活動預告

  • 12月4日(週五):慶生會-請小壽星當日8:30準時出席並打扮地帥帥、美美的哦!
  • 快樂健行日:12/4 (週五)、12/9 (週三)、12/15 (週二)
  • 12月25日(週五):2020幸福聖誕親子活動
  • 12月31日(週四):歡樂野餐日~早餐的饗宴!本學期大學生服務學習課程即將告一段落,為感謝熱心的大哥哥、大姊姊這學期來對我們孩子各項活動的協助、陪伴、有趣的專長試教…等。當天早上9點開始,幼兒園的小孩子將與服務學習的這班大孩子們一起共進豐盛的自助式早餐,並交換心得,共享溫馨的時光!若家中有野餐墊可提供者,請寫上名字,攜帶入園唷!謝謝您~
  • 預告:元月1日(星期五):元旦,放假一天!祝您有個愉快的元旦連續假期!
  • 為保留下學期名額及遞補新生等作業;我們將於元月份開始預收下學期的註冊費唷!

 

國立中山大學附設高雄市私立幼兒園109學年度12月份餐點表

日期

早上點心

午餐

下午點心

12/1

蔥蛋餅、豆漿

懷舊古早味飯湯

昆布雞湯麵、水果

12/2

塔香玉子燒、枸杞茶

三杯鮮菇、香煎豆腐、青江菜佐木耳、海帶味噌湯

綠豆地瓜湯、水果

12/3

蘿蔔糕湯

鮮魚燴豆腐、玉米炒蛋、時令蔬菜、山藥枸杞湯

滑蛋絲瓜麵線、水果

12/4

台式鹹粥

五色蔬菜鮮菇雞肉湯麵

吐司蘑菇濃湯、水果

12/7

雞茸玉米粥

蘑菇番茄義大利麵、玉米濃湯

奶皇包、水果

12/8

鬆餅、黑豆漿

繽紛五蔬豬肉燴飯、芹香魚丸湯

關東煮、水果

12/9

蔬菜燕麥粥

海帶豆干、青椒嫩蛋、枸杞絲瓜、山藥薏仁湯

紅豆湯、水果

12/10

蛋餅、枸杞茶

鮮魚燴豆腐、瓜仔肉燥、時令蔬菜、蘿蔔大骨湯

黑糖捲、水果

12/11

鮪魚吐司、鮮奶

五色蔬蘋果雞肉咖哩飯、冬瓜排骨湯

麻油蛋花麵線、水果

12/14

香菇瘦肉粥

雙絲肉燥乾拌麵、蒜頭雞湯

芝麻包、水果

12/15

蘿蔔糕、枸杞茶

繽紛五色蔬菜肉羹飯

蔬菜細麵、水果

12/16

吐司玉米濃湯

鮮菇總匯、土豆麵筋、高麗菜佐木耳、紫菜蛋花湯

銀耳紅棗湯、水果

12/17

鬆餅、麥茶

毛豆炒豆干、南瓜燒肉、時令蔬菜、金針大骨湯

鮮奶饅頭、水果

12/18

法國吐司、鮮奶

飄香四溢鮮魚飯湯

鍋燒細麵、水果

12/21

蔬菜雞絲麵

五色蔬蘋果雞肉咖哩飯、丁香豆腐味噌湯

紅豆湯圓、水果

12/22

塔香玉子燒、豆漿

營養滿分什錦蛋炒飯、脆瓜燉雞湯

鍋燒細麵、水果

12/23

香蕉煎餅、鮮奶

鮮菇總匯、蔥煎蛋、大白菜燴豆皮、番茄豆腐湯

枸杞桂圓甜粥、水果

12/24

蔥雞粥

塔香瓜仔肉燥、時令蔬菜、玉米筍佐甜椒蘑菇、鮮魚味噌湯

餛飩湯、水果

12/25

吐司南瓜濃湯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水煮蛋、白蘿蔔大骨湯

奶皇包、水果

12/28

蔥蛋餅、決明子茶

繽紛五蔬豬肉燴飯、丁香海帶芽湯

芝麻包、水果

12/29

法國吐司、豆漿

五色蔬菜鮮菇雞肉湯麵

關東煮、水果

12/30

絲瓜蛋花粥

珊瑚菇煎蛋、土豆麵筋、時令蔬菜、羅宋湯

金黃地瓜甜湯、水果

12/31

快~樂~野~餐~日-自助式饗宴

酥烤吐司塊、玉米濃湯、鮮奶、水果星球、玉米脆片、台式馬卡龍、鮪魚吐司、水煮蛋、草莓三明治、水果拼盤

水餃、鮮魚豆腐味噌湯

八寶粥

  • 本園高湯以大骨熬煮,不添加味精。
  • 每週三為【蔬食日】,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 本園午餐供應國產豬肉:高雄肉品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經防檢局派駐之獸醫師查合格後放行使用。
  • 為健康考量,本園不以油炸食物供餐。
  • 每天皆附當季水果,餐點因氣候、時令或配合市場無法購得時,園所可做權宜調整。
瀏覽數: